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水果湖二小2009届毕业生刘蕙瑕夺取奥运冠军
发布时间:2016-08-10 22:26: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柯文)北京时间10日凌晨3时,年仅19岁的湖北小将刘蕙瑕搭档老将陈若琳,登上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最终以总成绩354.00分摘得该项目金牌。

2015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刘蕙瑕与语文老师吴九红、数学老师张晶合影(水果湖二小供图).jpg

2015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刘蕙瑕与语文老师吴九红、数学老师张晶合影(水果湖二小供图)

  据悉,刘蕙瑕自2004年到武汉后,一直在水果湖二小接受文化课程学习,在校六年间一直坚持跳水运动。刘蕙瑕夺取奥运冠军后,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罗汉萍接受了荆楚网记者采访。

刘蕙瑕里约奥运会比赛现场.jpg

刘蕙瑕里约奥运会比赛现场

  刘蕙瑕夺冠为母校争光,罗校长感到十分欣慰,她表示,“刘蕙瑕很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她能接过师姐们的接力棒,继承跳水队的优良传统,弘扬奥运拼博精神,继续为祖国争光!”

  在罗校长看来,刘蕙瑕此次夺冠可谓19年磨一剑,该校与湖北省体育局跳水学校合作正巧19年,恰巧刘蕙瑕19岁,“刘蕙瑕是二年级转入水果湖二小,五年级下学期进入国家队。训练由省跳水学校完成,文化课全在我校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