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摔了跟头还是万米王 “长跑王”法拉赫再揽金牌
发布时间:2016-08-15 10:30:2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昨日,出生在索马里代表英国出战的“长跑王”法拉赫贡献了最劲爆一战。他在比赛途中被挤倒,摔了个大跟头,一度落后十多米,但只用几圈就追上了第一集团。最后100米直道,他极速狂飙反超对手,以27分05秒17的成绩夺得男子万米冠军,成功卫冕,捍卫了万米跑霸主地位。“当我摔倒在地时,我脑子里全是‘不要乱,不要乱,不要乱’。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有很多圈要跑,所以我努力保持和控制自己的节奏,然后继续向前跑。”赛后法拉赫回忆道。

不过,突然摔倒的这一瞬间也对他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我也在想,‘比赛难道就这么结束了?’但是我立刻告诉我自己‘不可以,为了这场比赛我非常辛苦的训练,而且我还答应过女儿要带着金牌回家,我不能让她失望’。当然,如果摔跤发生在距离结束还有5-6圈的时候,我也许就输了。所以我还是很幸运的。”法拉赫说道。

说来有趣,法拉赫的父亲是英国公民,一家人1993因躲避内战去了英国。虽然小法拉赫展现出在田坛发展的巨大潜力,但他却对足球情有独钟,一心想成为阿森纳的右边锋,为此,学校的体育老师想出了个妙招——田径训练课前先让他踢半小时足球。1997年,14岁的法拉赫连夺5个全国校际越野赛冠军后,拿到了英国国籍,当意识到长跑给自己带来的变化,他从此定下了职业生涯的方向。

伦敦奥运会法拉赫包揽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登上世界之巅,之后凡有他参加的世界大赛,几乎都在复制着包揽两金的逆天模式。在里约法拉赫也将参加5000米决赛,如果夺冠,他将成为史上第二位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5000米和10000米金牌的选手。(本报里约14日电 记者 胡革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