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赛程过半 里约大冒险看谁闯关
发布时间:2016-08-15 10:31:18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里约奥运会赛程过半,摘下13金的中国军团距离上届伦敦奥运会同期25金相去甚远。从目前的成绩来看,里约大冒险之旅或将创下近5届奥运会中的新低。当然,金牌早已不是衡量中国奥运军团的唯一标准,何况后半程,我们还有戏。

看金牌 或有10金入袋

在里约奥运会上半程,夺金大户举重和射击的金牌纷纷旁落,不过说起夺金,还是要靠这些夺金指数有四颗星的优势项目。四颗星意指夺冠几率80%以上,其要点之一就是本周期世界大赛几乎没丢过金牌,且优秀运动员储备丰富新老搭配合理。

后半程符合条件的当属国乒和跳水队。如无意外,跳水队应包揽男女跳台和跳板4枚单人金牌,而两块乒乓球团体金牌也将归属中国队。羽毛球将产生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枚金牌,国羽在伦敦奥运会上首度实现包揽金牌,此次尽管难现伦敦辉煌,但也有希望获得2至3金。其中,我省选手赵芸蕾与搭档张楠出战的混双,也是冲金点之一。

接棒游泳的田径比赛开始后,中国在男子20公里竞走摘金,刘虹和吕秀芝的女子20公里竞走是另一大夺金点,去年世锦赛上两人就包揽该项目的冠亚军。在俄罗斯田径队禁赛后,此金无意外将花落中国。

此外,体操单项也将全面开战。尽管是以绝大多数新人出战,但中国小将仍有望获得1至2金。湖北与江苏共建的尤浩,将在双杠和吊环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看突破 惊喜在不远处

惊喜,往往在不经意间出现。在大冒险的前半程中,宫金杰/钟天使在女子自行车团体竞速赛送上了一份超级大礼。而中国柔道的程训钊也顶起了男人的半边天,在90公斤级比赛中,喜得一铜创造历史。

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摘金夺银已非传统六大项专属领域。近几年崛起的田径就是其中之一,昨日谢震业和苏炳添双双杀进男子百米半决赛,创造了中国田径的新纪录,两人能否亮相决赛跑道,值得期待。此外,男子跳高、女子铁饼、链球等项目,都有望奉献佳绩。我省标枪女将吕会会也将努力把北京世锦赛摘银的成绩延续到南美大陆。

花样游泳被称为“最美赛事”,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突破性地获得集体银牌和双人铜牌。里约奥运,湖北小丫尹成昕将与队友协作,力争打破俄罗斯队的垄断。

看世界 盼闪电破纪录

夏奥会的金牌大本营是游泳和田径,随着拿到奥运23金的菲尔普斯洒泪告别,未来的一周,将进入牙买加短跑巨星博尔特的闪电时间。博尔特拿下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3块金牌应无悬念,大家期待的是,他能否激发洪荒之力,再破世界纪录。

大球当然要看美国男篮。没有任何对手能阻拦梦之队在里约拿下他们奥运史上第15金,就欣赏一下NBA球星组团耍酷吧。此外,此前一波三折的中国女排能走多远,同样令人关注。 (通讯员 马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