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哈萨克斯坦网民欲为本国运动员“自制金牌”
发布时间:2016-08-17 10:09:14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阿斯塔纳8月16日电 据哈通社1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网民认为本国拳手瓦西里·列维特因裁判引发争议的判罚结果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为此发起“为列维特制作金牌”活动。

阿斯塔纳时间16日04:15,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男子重量级91公斤级决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战。哈萨克斯坦拳手瓦西里·列维特对阵俄罗斯拳手叶甫根尼·季先科。

根据最终记分结果,哈拳手瓦西里·列维特以0:3的总成绩负于对手叶甫根尼·季先科,获得一枚银牌。比赛中,两人交锋异常激烈,比分始终咬得很紧,三局比分分别为29:28,29:28,29:28。

这是哈拳击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哈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当天在社交网站发文对列维特表示祝贺。不过,哈网民认为“裁判的判罚结果具有争议”,这令列维特与金牌失之交臂。于是,对此“倍感可惜和不忿”的哈萨克斯坦网民发起了“为列维特制作金牌”活动。

该活动的发起人是哈萨克斯坦名为哈勒姆·拜托克的知名博主。其通过网络呼吁民众筹资制作一枚具有哈萨克民族元素的“奥运金牌”颁发给列维特,并授予“民族冠军“称号”。据悉,制作这枚金牌需要筹资1百万坚戈(哈国货币),约2900美金。

目前,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2金3银5铜共10枚奖牌,暂列奖牌榜第15位。

拳击项目在哈萨克斯坦颇受欢迎,具有相当良好民众氛围,参加拳击俱乐部进行训练的民众数目众多,该国电视台也经常播放此类节目。(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