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严重失误排名垫底 尤浩泪洒混采区
发布时间:2016-08-18 11:27:3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尤浩坐在休息区,低着头,看不见表情,只是一动不动。

几分钟前,这个24岁的小伙子遭遇了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挫折。在里约奥运会体操双杠决赛中,他出现了严重失误,落地时仰面躺倒,最终以14.833分排名垫底。而队友邓书弟拿到该项目的第四名。

双杠是尤浩的强项。去年世锦赛中国队唯一一块金牌,就是他的双杠。几天前的男团决赛,他在该项取得了16.166的高分。昨日一战,尤浩第四个出场,动作难度系数达到全场最高的7.400。杠上动作相当出色,但落地时,尤浩没能控制住重心,先是屁股落地,接着干脆躺倒在地板上。

几秒钟后,在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中,尤浩站了起来挥手致意,但人已经懵了。坐在休息区里,对手纷纷过来和尤浩握手、安慰,他木然以对,邓书弟为他披上衣服,他也毫无反应。

尤浩是江苏和我省联合培养的重点选手,在混合采访区,他终于抱住一名相熟的记者,哭了。平静下来后他告诉记者:“我当时预料到自己很难一下站稳,所以想往后退一小步,但没有控制好。”

下法,是尤浩的大问题。之前的吊环决赛,他也是落地不稳。“去年冬训,我一直在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练得也还可以,但没想到在里约出现这么大的失误。”尤浩说,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缺乏经验,开赛前始终不能平静,想得太多。”

湖北羽球名将赵芸蕾,在混双三四名决战中,和搭档张楠以2比0击败队友夺得铜牌。至此,湖北选手只剩尹成昕、吕会会两人还在征战。尹成昕将于19日凌晨同中国花游队亮相团体赛;而吕会会已闯入女子标枪决赛,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9日8时左右进行。

(本报里约17日电 记者 戴文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