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大数据告诉你 关注度最高的奥运cp竟然是他们
发布时间:2016-08-19 18:28: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 唐小涛)里约奥运会即将落下帷幕,运动员们运动场上撒狗粮,夺金不忘秀恩爱。场外的网友们也没闲着,忙不迭地给运动员们组cp(配对情侣)。荆楚网大数据告诉你,关注度最高的奥运cp竟然是他们。

冠军CP图_meitu_3.jpg

搜索指数排行。制图 唐小涛

  细数里约奥运会的知名cp,有“告诉全世界我爱你”的秦凯何姿,神枪侠侣杜丽庞伟,也有相爱相杀的“好基友”马龙张继科,还有网友呼吁“在一起”的孙杨傅园慧。

  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监测显示,这四对组合中,秦凯何姿舆论关注度最高,搜索指数的峰值达到33257点,出现于8月15日秦凯在赛后当众向何姿求婚。有网友感叹:所谓“和你一起成为最好的自己”,就是秦凯和何姿这样的吧。

  位居第二的马龙张继科,在8月12日两人会师决赛时,搜索指数的峰值达到24506点。这对乒乓球场的好哥们,被网友们调侃为“青梅竹马”。你为我按摩、我为你递水、你为我捻睫毛、我为你加油……网友们翻出不少两人“有爱”的视频,让这对cp热度持续火爆。

马龙_meitu_5.jpg

马龙的关联度图谱。制图 唐小涛

  荆楚网舆情分析师还发现,网络上与马龙关联度最高的运动员非张继科莫属,20个靠前的关注度词汇中,6个为张继科,可以称得上与张继科是“真爱”。

  8月9日,正逢七夕,“表情包”傅园慧走红网络后,孙杨在游泳比赛后特意停留赛场,为的就是给傅园慧送上一组爱的拥抱。网友对这对假象cp的热情瞬间被点燃,高呼“孙杨的萌+傅园慧的二次元=要不你们在一起吧”。

  杜丽庞伟则在8月7日带来最早的波峰,当日两人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被赞“神枪侠侣”。

福原爱_meitu_4.jpg

福原爱的关联度图谱。制图 唐小涛

  中国乒乓球队的“团宠”福原爱,虽然已经名花有主,收获了台北乒乓球运动员江宏杰大帅哥一枚,但网络上与福原爱关联度最高的却是张怡宁和李晓霞,此前张怡宁给福原爱让球的视频也在网上疯传,看来历届“大魔王”虐“小白兔”的故事还将流传下去。

图片1_副本_meitu_2.jpg

吴敏霞公布恋情的微博词云分析。制图 唐小涛

  此外,跳水队的吴敏霞,也在七夕首次公开男友,由于两人都很低调,所以网友对这一对的搜索关注度并不算高,但是在吴敏霞的微博中,网友们也称赞其男友是“小鲜肉”,两人“俊男靓女”“才子佳人”十分登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