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拿下1金2银2铜“小花”里约亮眼 湖北健儿续写辉煌
发布时间:2016-08-22 07:42:04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刘蕙瑕(跳水)

图为:尹成昕(花泳)

图为:田涛(举重)

图为:赵芸蕾(羽毛球)

图为:尤浩(体操)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赵雯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大幕徐徐落下,12名湖北健儿出战的里约奥运之旅也就此收官。本届奥运会,湖北健儿拿下了1金2银2铜的好成绩。不仅续写我省“奥运届届见金”辉煌,也将湖北奥运金牌总数增至23枚。其中刘蕙瑕(跳水)获得金牌;田涛(举重)、尹成昕(花泳)获得银牌;赵芸蕾(羽毛球)、尤浩(体操)获得铜牌。除了赵芸蕾外,其他奖牌得主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特别是几朵年轻“小花”的表现格外亮眼。

传统项目 长江后浪推前浪

跳水、体操和举重一直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为湖北拿下里约奥运首枚奖牌的男子体操选手尤浩,为湖北健儿在里约开了个好头。

而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周继红为湖北摘得首枚奥运会金牌,其后连续9届奥运均有湖北选手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这次,“见金”重任就落在了19岁跳水小将刘蕙瑕身上。虽然是第一次征战奥运会,刘蕙瑕顶住压力勇夺金牌,让我省跳水运动员时隔16年,再次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而接过廖辉“枪”的长阳举重小伙田涛,才刚满22岁,就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并刷新奥运纪录夺得银牌。

泳池小花 颜值实力俱出色

今年奥运会上,湖北“小花”在里约泳池里的表现格外令人瞩目。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艾衍含,年仅14岁,当她出现在里约时,就备受瞩目。她与21岁的湖北老乡张雨涵两员小将,在女子自由泳4×200米中获得第四名。而陈洁和闫子贝虽然无缘奖牌,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闫子贝更书写了我省男子游泳选手亮相奥运的历史。

21岁的王霜是代表我省出征奥运女足比赛的第一人,中国女足虽然无缘四强,但姑娘们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王霜也逐渐成为这支女足的中场核心。

而中国花泳队出场的9人阵容中,年龄最小的也是名武汉姑娘,今年21岁的尹成昕。这朵“出水芙蓉”不仅颜值颇高,更以稳定的发挥为湖北添上一枚银牌。

东京再见 四年后金牌可期

新人出征,老将依然镇守赛场——带伤出战的伦敦奥运冠军赵芸蕾夺得混双铜牌,吕会会也用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拼进了奥运会标枪决赛,首次登上奥运拳台的刘伟也为湖北实现了拳击项目奥运会上的突破。

在庆贺湖北健儿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成绩背后的隐忧。赵芸蕾已经确定无缘下届奥运会,湖北强项羽毛球和体操队在国家队中都面临无人接班的窘境。而新人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小将艾衍含在接力中,因为“心急”打乱了本来的节奏导致自己后程力不从心。而此前成绩十分稳定的刘蕙瑕也因为抗压能力不强,比赛出现小瑕疵,让稳落袋中的金牌“有惊无险”。具备夺金实力的田涛和尤浩,则因为面对大赛经验不足,与金牌擦肩而过。

不论如何,他们都通过这次里约征战积累了宝贵经验,再过4年,当小将们成长为老将,一定能创造辉煌。正如田涛所说:“下届奥运金牌看我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