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世界媒体盘点里约奥运 德媒:有史以来最差!
发布时间:2016-08-23 08:29:31来源:环球时报进入电子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奥运开赛前,巴西因安保、奥运村设施、水污染等问题受到外界许多质疑,如今奥运顺利闭幕,里约奥运收获怎样的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闭幕式上给出的评价是:“非凡之城举办的一次非凡奥运。”上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评语是“这是一届快乐和荣耀的奥运会”。罗格2008年对北京奥运会的评价是:“这是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美联社称,世界告别首次在南美举行的奥运会,十几天的盛会包含许多精彩瞬间,也不乏丑陋甚至怪诞之事。在世界杯以1:7惨败两年后,足球王国巴西终于战胜德国,荣获奥运男足冠军。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收获5金,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总数增加到令人惊叹的23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30岁生日到来之前再次赢得3枚金牌。怪诞之事包括里约跳水池由一汪碧水变成一团绿——水质是当地面临的一大环境问题。从巴西人到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内的许多人未来将分析评判里约奥运会的情况。但在21日,一种强烈的情绪是大松一口气——尽管问题很多,但赛事基本顺利。

法新社22日盘点道,首次在南美举行的奥运会既有亮点也有问题,亮点包括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等继续取得好成绩,人们担心的寨卡病毒被证明是虚惊一场,奥运史上首次有难民代表团参赛,斐济、波多黎各等多国首次赢得奥运金牌。问题首先是安保,开幕式当晚,2人在马拉卡纳体育场附近遭到致命枪击。奥运期间还发生多起运动员、记者遭窃事件。另外,赛场大量的空座是导致组织者难堪的主要原因,在6万坐席的田径赛场上,某些时候上座率不超过1/3。比赛中,巴西观众的嘘声也引发关切。美国游泳队员罗切特因编造谎言,谎称和3名队友在枪口之下遭到抢劫而获“丑陋的美国人”称号,事实上这4名游泳选手因为酒后破坏加油站卫生间而被安保人员拦下赔偿损失。

巴西最大报纸《圣保罗页报》在网站上发布了题为“里约奥运会被外国游客认可吗?”的视频采访。面对镜头,绝大多数游客都对里约奥运会给出类似“很好”“令人惊讶”的评价。巴西《大地》称,尽管奥运前里约治安状况不佳,但是开赛后安全状况明显改善,尤其是场馆附近。路透社援引一名参加闭幕式的里约居民的话说:“虽然面临很多问题,但我们还是办了一届很好的奥运会。没发生什么太糟糕的事。我想说奥运会比预期的要好。”不过德国《世界报》22日仍坚持表示,里约奥运是“有史以来最差的奥运会”。

“从东道主的角度来看,里约奥运应该算是一届性价比较高的奥运会。”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副研究员周志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里约奥运将成本压到了最低,但各方面的保障还算不错,特别是安全保障方面没有出什么大问题。不过,这次奥运会争议也显得比前几届多,特别是俄罗斯队田径遭禁赛,还有一些西方选手和媒体对其他国家选手的辱骂,这些都让人感到政治对奥运会的介入过深,产生了一些干扰。

【环球时报记者侯露露黄培昭李珍王伟郭孝伟甄翔柳玉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