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政协举办提案咨询活动 城建民生成现场关注热点
发布时间:2016-01-19 10:36:07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阮鹏)昨日上午,市政协在阳光大酒店举办提案咨询活动。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20家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提案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协律师顾问团等共200多人,现场听取政协委员意见,接受现场咨询。

据悉,自2008年首次开展提案咨询活动以来,每年市政协全会都要举办提案咨询活动,今年是第8次。

昨日提案咨询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围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教育事业等热点问题进行咨询。他们表示,他们的一些建议和想法通过咨询变得更加清晰,增添了将之形成提案的把握。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提案咨询活动,目的就是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委和政府工作情况、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高质量提案,进而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市政协主席吴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龙正才,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石大鸿、黄卫国、吴一民,市政协秘书长胡继堂到现场巡视并指导咨询活动。

市公安局回应:暂不会限购汽车

“武汉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政府部门是否开始研究限购措施?”

“是否限购,并未收到上级主管单位的权威通知,但各部门、智囊机构均在研究这一话题。”

昨日,市政协委员冯莉早早来到市公安局展位前,咨询有关汽车限购的问题,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作了上述回答。

“武汉暂时不会限购。”市公安局负责人补充了三条理由:首先,武汉市的车辆保有量尚低于全国同等城市水平,也并未达到车辆总量的极限;第二,国家有关部门多次暗访调查发现,目前武汉的交通拥堵报警量,也低于全国同类城市水平;第三,市民对机动车的购买欲很强,政府部门应尽量满足市民愿望。

“武汉未来限购会不会像深圳一样‘突然袭击’?”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未来如果限购,武汉还将举行听证会,履行法定程序,绝不会“半夜鸡叫”。

(记者章鸽 实习生王丹丹)

市政协律师顾问团首次亮相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临终关怀能否通过立法的形式进行推动?”“事业单位能不能发年终奖?”“一般党员干部能不能炒股?”“带薪休假制度目前是否有法可依?”昨日上午的提案咨询活动现场,市政协律师顾问团一亮相便被委员们打了围,市政协委员乐瑞律师、许方辉律师忙得不亦乐乎。

据悉,市政协律师顾问团由市政协与市司法局共同于2014年成立,由30位担任市政协委员的律师和资深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组成,成立2年多来主要为政协提供立法咨询等服务。

律师顾问团首次亮相政协提案咨询活动现场,为参政议政的委员们提供法律支持,现场答疑。一些企业家委员现场咨询了很多劳动法、公司法等方面的问题。

1个多小时里,顾问团4位成员解答了50多个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