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应对“全面二孩”带来的教育需求 武汉:5年内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6-01-19 10:42:35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它带来的教育需求能满足吗?昨天,在市政协提案咨询活动上,市教育局负责人给出答复:至少5年内没问题。

  市教育局局长孟晖介绍,根据去年11月发布的《武汉市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2013-2020)》,我市5年内添332所中小学,到2020年,全市中小学数量将增至1285所,可提供142.7万个学位,能够满足常住人口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需求。

  以光谷地区为例,现有各类公办中小学37所,根据规划,5年后将达到107所,因为大量年轻人涌入光谷,导致入学适龄人口增加。同样的原因,沌口地区各类中小学数量也将成倍增加。

  “这份规划只做到了2020年,对于2020年以后的也有思考。”市教育局巡视员胡腊芝称,小孩要到6岁才上学,可以说这份规划在5年内应对增长的教育需求是没问题的。

  “房子好建,但办学不易。”孟晖强调,应对增长的教育需求难度最大的是师资的配备。今后除了让孩子“有学上”还要“上好学”,去年12月市教育局联合5部门出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实施学区制管理工作的意见”,由优质小学或初中牵头,设立试验“学区”,通过学区内教育资源共享、师资交流等方式,打破学校间的“围墙”,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各校均衡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