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侯立新:老旧小区能否加装电梯
发布时间:2016-01-19 23:56: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吴波)1月19日,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委员侯立新从背包里取出随身带着的一幅《望楼兴叹图》,打开向记者们讲述了他为武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
  
  《望楼兴叹图》中,一栋高楼只有一级级的台阶,没有电梯,楼下两位白发老人拄着拐杖,抬着头焦急又无奈地看着楼上。
  
  作为一名医生,侯立新到武汉许多老旧小区给老人们上门诊疗的时候,经常听到老人们抱怨,因为腿脚不方便而无法经常下楼买菜或锻炼。“‘望山跑死马’,我自己都爬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更何况那些老人呢。”侯立新深有感触地说。
  
  而这种情况,据侯立新介绍,武汉六层以上、十层以下未装电梯的楼房,有五千多栋,住宅居民约120万人,给36%的中老年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老年人也要有出来享受太阳的权利。”侯立新建议,有关部门给予重视,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解决居民“上楼难”的问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