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城管用行动回应委员提议:渣土污染路面 工地将停工
发布时间:2016-01-20 09:28:11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蔡爽 通讯员凌勇 盛馨仪)昨日,武汉市城管委用行动回应此前一天政协委员相关提议,今起到3月底,将采取最严厉渣土整治行动。在路上发现渣土污染,一律追查源头,污染路面超过一定面积的涉事工地将受到停工处罚。

18日,市政协提案咨询会上,多位政协委员提出要加强对渣土车的管理。而近期城管部门巡查执法中发现,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工地为抢工期,未经批准擅自运输渣土,渣土车超高超载运输、带泥污染路面等现象有所反弹。

昨天,市渣土办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天起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渣土污染路面、未使用密闭车辆运输、超高超载运输、使用无资质车辆运输、未取得渣土处置证擅自处置渣土、乱倾倒乱堆放渣土等6类违法行为。

市渣土办要求各区渣土办,从即日起,凡渣土运输车辆漏撒造成路面污染,一律倒查源头,追究工地建设方责任,对运输公司、出土工地建设方,一并依法实施处罚。

此次整治将采取史上最严格追责处罚手段,对在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造成渣土严重污染,即污染主干道面积超过50平方米的,污染次干道超过100平方米的,除对运输公司按每平方米100元的标准进行处罚外,出土工地一律停工15天以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