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大代表:打造千亿经济板块 支撑一城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2:03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高池)月初,国务院批复成立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中方部际协调组,由住建部牵头,13部委及省市共同参与。这是中法两国政府间合作、落点武汉的重大项目,最新建设进展如何?昨天,记者采访市人大代表、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他说,中法生态示范城建设正跨入“快车道”,依托中法生态示范城等三大功能板块,蔡甸区将在未来5年内,努力建成千亿级经济总量的中等规模城市,实现“一城”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4年3月26日,中法两国政府代表在中法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关于在武汉建设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意向书》。“十三五”期间,蔡甸区将致力于把中法生态示范城打造成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标杆和我市经济转型的窗口。以中法科技谷为依托,建成与光谷遥相呼应的江北生态科技新城。

另两大板块在工业、新兴产业方面与生态城协同发展,形成坚实合力。蔡甸经济开发区将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无缝对接、全面融合,按国家级开发区标准加大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通过实施市场主体增量提质行动,加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的引进、培育、壮大,挺起蔡甸工业的脊梁;南屏垸通用航空产业园以发展通航产业和通航制造业为突破口,加快高附加值新兴产业的生成培育和集聚发展。

刘子清代表介绍,这三大功能板块将作为蔡甸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同时,蔡甸还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让昔日汉阳古郡焕发出新的青春活力。

刘子清代表说,蔡甸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环境立区、项目兴区、人才强区、旅游文化活区的区策,始终保持“追”、“转”、“超”竞进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蔡甸建设成为中法国际合作创新区、全国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成为武汉发展重要增长极。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到3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十三五”末,全区常住人口接近100万人,城镇化率达到6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