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文建东:“经济寒冬”是一个转型机遇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4:03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委员建言】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传统企业迎来“经济寒冬”,应该如何应对?昨天,市政协委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文建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企业应该提高发展质量,更应该将此“寒冬”作为一个机遇,迎难而上,做好经济转型。

文建东说,现在全球经济下滑,过去国内百分之十几的经济增长,降到了7%左右。遇到困难的企业多半属于传统行业,像文化、高新技术企业所受影响较小。根据市场经济规律,即便政府没有出台引导政策,经济依旧可以自然好转,只不过这个时间会很长。所以政府还是应该有所引导。

从未来的角度讲,企业应该逐渐提高产品质量,政府应该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而非数量。目前消费者的生活水平在逐渐提高,其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会逐渐提高。一个几块钱的水龙头只能用几个月,但一个几十块钱的水龙头可以用几年,质量好的产品自然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就是为什么国人喜欢去国外购物的原因,但我们也有能力生产质量更好的产品。

虽然提高产品质量,需要更多成本,但也拉动了更多相关企业的发展,比如,将房屋建筑的质量标准提高,房屋建筑内钢材的比例提高了,钢铁企业的积压钢材就有了出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