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企业创新求变 200家餐厅抱团卖“百货”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5:17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文涛)“前几年百货生意不好做,把餐厅引进来,一下就盘活了。现在餐厅生意不好做,我们准备卖‘百货’。”昨天下午,在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时,市政协常委、小蓝鲸董事长刘国梁一句话把大家逗乐了。

笑声背后是颇为沉重的现实。去年以来宏观经济增速回落,众多行业面临困局,而国家厉行反腐,公款消费锐减,餐饮业首当其冲。刘国梁的另一个身份是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在协会的努力协调下,武汉200家餐厅决定抱团卖“百货”,当然,这个“百货”都与吃有关。

抱团的第一炮是吃货节,之后每个月会推出一个主题,如卤菜、米面油、调味品等,重头戏则是生鲜直营,也就是从农户直接到餐厅,把遍布三镇的餐厅变成生鲜提货点。“过去农户卖2元的生鲜,经过诸多中间环节,最后卖给市民是8.5元。我们进行团体采购,省掉中间环节,希望把农户的收入提高到3.5元,市民只用花5.5元,大家都能够受益。”刘国梁说,只有通过创新盘活存量,才能破解困局,这一次餐饮企业空前团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