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武汉“十二五”蝶变升级记
发布时间:2016-01-20 13:49: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实习生 鲁智高)2015年过去,武汉市“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五年,武汉是如何“每天不一样”的?1月20日公布的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武汉的“十二五”蝶变升级记。
  
  经济跃入万亿元台阶 入全国城市第一方阵
  
  “十二五”期间,武汉工业投资累计10537亿元,形成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大临空四大工业板块,千亿元产业从1个增加到5个。
  
  “新武汉造”加速崛起,80万吨乙烯、上汽通用武汉基地、联想武汉基地、东风本田二厂、神龙三厂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
  
  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金融、物流、商贸、会展、工程设计、旅游等优势行业进一步壮大,5A级景区位居同类城市首位,文化创意、软件信息、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
  
  城建规模空前 城市面貌蝶变
  
  城建累计投入6870亿元,是“十一五”的2倍。
  
  地铁从无到有,连续4年每年开通一条线路,运营里程达126公里。
  
  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基本形成,建成武汉大道、二七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开工建设四环线。
  
  “米”字形高铁中心正在形成,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纳入国家战略,阳逻港迈入世界内河集装箱港口第一方阵。
  
  建成一批城市新地标,如武汉市民之家、辛亥革命博物馆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楚河汉街等。
  
  “城管革命”强力推进,城市环境显著改善。
  
  改革创新先行先试 迸发发展活力
  
  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率先推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程序清单。开展电视问政,出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黄金十条”,武汉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累计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高新技术企业达1529家,比“十一五”末净增1006家。
  
  国际大通道加快形成 国际“范儿”十足
  
  国际和地区航线新增30条,达37条。天河机场成为中部地区国际航线最多、国际国内旅客吞吐量最大的国际机场。
  
  开通至东盟、台湾、日本、韩国等近洋航线、中欧(武汉)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并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营。
  
  来汉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30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69.9亿美元、进出口总额1188亿美元。
  
  民生社会事业进步 荣获全国文明城市
  
  武汉拥有全国道德模范11人,位居同类城市第一。
  
  社会保险扩面新增420万人次,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医疗资源总量和服务能力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武汉被确定为全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示范城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奖“长安杯”,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