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加快中心城区湖泊截污治污 截污水量相当于两个东湖
发布时间:2016-01-23 23:07:51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武汉1月23日电 (陈国方 阮鹏 徐金波)记者23日从武汉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获悉,该市政府去年加快了中心城区湖泊截污治污,东湖、龙阳湖、墨水湖、汤逊湖、黄家湖等湖泊先后实现截污,每天减少入湖污水30多万吨,累计截流污水相当于两个东湖水量。

武汉市政府秘书长彭浩说,围绕武汉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湖泊截污治污,提升武汉水生态功能的建议案,该市政府全面深化中心城区湖泊港渠的截污治污。东湖、汤逊湖等一批民众反映多年、推进困难的湖泊截污工程取得关键性突破和实质性进展。中心城区40个湖泊,已有12个湖泊实现截污。对涉水重点企业进行稳定达标排放监测,其中21家废水超标企业依被法处理。加快推进高校内部截污的同时,营造关爱自然、关爱湖泊的良好氛围。

同时,通过抓好污水专项规划、加强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强化污泥处理处置等举措,进一步扩大污水处理的覆盖范围,由主城区拓展至3261平方公里的都市发展区;建成或扩建三金潭、汤逊湖、黄浦路、汉西、南太子湖、黄家湖等污水处理厂,2016年项目全部受益后,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江排放标准将全部达到一级A;污泥处置处理能力从无到有,处置能力达每天1000多吨。

此外,还建立健全湖泊港渠截污治污长效机制,落实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并投入19亿元专项资金,进一步完善城市污水收集处理系统,为武汉截污治污持续可发展夯实了基础。

彭浩表示,通过该建议案的办理,目前武汉已有东湖、龙阳湖、墨水湖、汤逊湖等湖泊先后实现截污,湖泊水质恶化的趋势得到遏制,部分湖泊水质开始好转,为武汉全面治理湖泊、提升城市水生态功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