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你被骗我买单?中国电信推出防诈骗保险
发布时间:2016-09-20 12:27:58来源: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武汉9月20日电 19日,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武汉国博A6-1馆“天翼”展台,中国电信工作人员介绍,为帮助用户防范通信诈骗,近日,中国电信与平安财险联合推出了一款防诈骗保险产品:电信用户若遭遇诈骗导致财产损失,将获得最高1万元赔偿。

据悉,为打击通信诈骗,中国电信一项新的“防骚扰电话”功能,通过与终端厂商合作,将号码识别能力植入手机配置,对“黑、白、灰”三类来电进行闪信或短信提示,以助用户精准识别。所谓“黑”号,即被国家公安部确认为诈骗的电话号码;“白”号,则是通过电信认证过的可信耐的商家号码和个人服务号码;“灰”号,就是被公众标识过的推销、中介等骚扰电话。

更贴心的是,中国电信已经与平安财险联合推出了一款防诈骗保险产品。如果觉得“黑白灰”提示还不够让自己安心,那就买保险吧。“你被骗 我买单”,保费还不贵,年交大约10元,万一不幸被骗导致财产损失,即可获得最高1万元的赔偿。(熊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