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家长带孩子补上安全课
发布时间:2016-09-25 08:07:30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博览会上同学们体验“网络安全战车” 记者周迪 摄

本报讯(记者高萌)昨日是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上午9时,来自关山中学、武汉六中、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等学校的近千名学生陆续到网络安全博览会参观。更有许多家长结伴带着孩子到现场“补课”,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网络防骗小技巧。

“‘高大上’的场景教学,加上视觉上的冲击,让孩子们印象更深刻,更容易理解网络安全知识。我们家长也跟着‘上了一课’!”博览会现场,杨女士笑着说,12岁的儿子在武汉六中读初一,前几天她已在家长群里约好,大家一起拼车,周末带孩子来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

“现在上初中的孩子都有手机,平时又喜欢玩网络游戏,以后接触网络的机会越来越多。在网络安全这方面比较担忧,想提前给他们做点预防。”杨女士介绍,儿子曾经在玩网游时不小心下了有病毒的软件,导致家里的电脑整个崩盘,自己的工作文件、重要数据全部丢失。“如今网上病毒、网络诈骗防不胜防,网络安全知识不能忽视。我这次来也顺便跟孩子一起‘补课’,了解防骗技巧和网上杀毒的新办法。”杨女士说。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是周末,又恰逢“青少年日”,昨日带孩子来逛展的家长很多。在亚信安全展台,不少家长和孩子合作答题,现场学习网络安全小知识。成功答对6题后,工作人员随即颁发一张印有孩子自拍照的“安全达人”认证证书。孩子们笑逐颜开地捧着“专属证书”,和父母一起合影留念。

昨日的网络安全博览会还迎来了一批网络安全“储备人才”,他们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50名大学生。刚读研一的徐峰对记者说:“很早就期待这次参观,因为是学计算机专业,对网络安全很关注。”这次他们“有备而来”,特意带着专业视角来探馆,想了解抵御黑客攻击的前沿技术,探寻背后的编程方法,见识目前我国网络安全的新进展。徐峰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针对性强,回去后他还会专门请教导师,与导师一同探讨了解到的前沿知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