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20]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以绿色和爱心装点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6-05-25 11:39: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20期(总第44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3月11日

  ○ 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以绿色和爱心装点美丽乡村

  ○ 省民宗委:“四个围绕”助力精准扶贫

  ○ 襄阳市:四项创新聚力量  高筑平台助脱贫

  ★ 简  讯

  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以绿色和爱心装点美丽乡村

  3月2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主任赵凌云一行奔赴第六轮“三万”活动驻点村——团风县马曹庙镇紫金庄村、马岗村和戴家湾村,深入开展植树暨关爱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切实体现实事惠民要求,取得了较好反响。

  在活动现场,赵凌云一行给3个村的108名留守儿童送上慰问金,并给留守儿童代表送上慰问品,共计2万余元爱心款项及物资。他指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外出务工人员持续增加,儿童留守现象日益突出,成为一个特殊群体,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希望相关部门及镇、村要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营造有利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特别要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及时发现、了解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让他们拥有幸福美好的童年。戴家湾村支部书记赵建新代表3个驻点村群众发言, “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工作队进驻我们戴沙河流域3个村,为我们带来了阔步发展的黄金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文明、富裕、和谐、幸福的美丽乡村建设,争取村基础设施建设一年一变样、五年大变样!这108名留守儿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定会更加茁壮地成长、更加刻苦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答谢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关爱!”

  随后,赵凌云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植树活动。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价值15万元左右的300多棵景观苗木整齐有序地被栽植在当家塘周边及村道两旁,满眼新绿、生机盎然。他认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要达到三个目的。一是将精准扶贫、“三万”活动中实事惠民的要求落到实处,让村民真正感受到环境的改善;二是向中央、省委看齐,让“绿满荆楚行动”具体化,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三是为美丽乡村建设献出一份绿色,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绿化美化家园的积极性。

  自开展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以来,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驻村工作队始终把兴办实事作为重中之重,当前共为3个驻点村争取项目资金257万元,兴办惠民实事30件,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热情拥护和一致好评。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