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29期]省妇联:以“六个结合” 引领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5-25 11:50: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29期(总第53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3月31日

  ○ 省妇联:以“六个结合”引领精准扶贫

  ○ 省教育厅:推进“123”工程  大力兴办实事

  ○ 省统计局:主题党日进乡村  党建扶贫双推进

  ★ 简  讯

  省妇联:以“六个结合” 引领精准扶贫

  3月23日,省妇联主席彭丽敏率机关干部一行来到黄梅县五祖镇花山村、土桥村和张思永村,就如何把握精准扶贫重点、如何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如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如何带领广大贫困户脱贫致富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彭丽敏同志与市、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充分交换意见,她认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大家统一思想,强化责任,齐心协力,认真做好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的各项工作,在资源、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发展产业、整治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为广大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取得了较好成效。

  彭丽敏同志指出,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下一步要集中力量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分阶段稳步推动落实,做好“六个结合”:一是重点脱贫对象与政策保障的结合。根据前期调查摸底、建档立卡的“五个一批”类型,对因病致贫、五保对象等重点托底人群给予倾斜或优先保障,使他们能够充分享受各级扶贫政策关怀。二是贫困村、贫困户自身努力与上级(市、县、镇)支持的结合。一方面,驻点村和贫困户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寻找脱贫途径,通过自身努力实现早日脱贫;另一方面,县、镇要根据各村、各贫困户的资源特点,在项目、资金、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其发展优势产业。省妇联将联合华中农业大学邀请有关专家,结合本地土壤、环境、气候、水域等资源特点,共同研究发展本地特色种养业及加工业。三是脱贫对象动态管理与扶贫工作长效机制的结合。贫困人口是动态的,有脱贫的对象,也有返贫的对象。要在精准扶贫的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脱贫对象的动态管理和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四是增加村级集体积累与完善村级基础设施的结合。一方面,要加大村闲置资源开发力度,通过土地流转、对外承包等形式,逐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村容村貌,改善环境卫生。五是发扬五祖寺禅宗文化与发展旅游产业的结合。要充分挖掘五祖寺“天下祖庭”禅宗文化特色,把五祖品牌变为经济发展的资源,引进文化旅游人才和社会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培训,推动优质农家乐服务业发展,打造禅宗文化旅游“一条龙”服务,帮助实现村民在家门口勤劳致富、村集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