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40期]黄冈市召开省直驻黄冈片区工作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15:01: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40期(总第64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4月22日

  ○ 黄冈市召开省直驻黄冈片区工作队座谈会

  ○ 省统计局:内外兼修 长短兼顾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省粮食局:真访贫  访真贫

  ○ 省政府法制办:坚持兴办实事和培育产业“两手抓”

  黄冈市召开省直驻黄冈片区工作队座谈会

  4月15日,黄冈市委、市政府在团风县组织召开省直驻黄冈片区工作队座谈会。黄冈市相关负责同志、片长单位——省委办公厅分管负责人、42家省直驻黄冈片区工作队队长、黄冈市和团风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团风县黄湖现代农业示范园、省委办公厅驻点村——总路咀镇双河口村援建项目现场、团风镇白鹤林美丽乡村示范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办公厅、省审计厅、省安监局、省经信委、省法院、省妇联等6家省直单位的分管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认真总结了主要做法和经验。刘雪荣同志号召全市学习、借鉴和推广省直驻村工作队的宝贵经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介绍了黄冈市开展精准扶贫和第六轮“三万”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去年7月以来,黄冈市经过精准识别,共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村892个,贫困人口102.8万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要任务是到2018年,实现全市10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89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当前,全市共选派驻村干部将近1.5万人,组建3106个驻村工作队,向全市892个贫困村、433个后进村、175个难点村选派了1351名驻村第一书记,组织7万多名干部结对帮扶近25万户贫困户,实现了“五个全覆盖”。即全市892个贫困村派驻工作队全覆盖,贫困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市、县两级领导带队驻村扶贫全覆盖,市县直机关参与精准扶贫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干部结对帮扶全覆盖,形成了政府、市场、社会整体联动的帮扶格局。2015年,全市共有近28.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明晰黄冈市开展精准扶贫和“三万”活动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借鉴省直驻村工作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各级驻村工作队实行分片管理。二是突出产业扶贫。要围绕产业扶贫“八个一”的工作要求,积极引进和培育特色产业,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稳定增收。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既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任务,分类推进“五个一批”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又要围绕第六轮“三万”活动的任务要求,在加大对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帮扶力度的同时,巩固完善农村环境整治、“绿满黄冈”行动、村村通客车、农村网格化建设等各项成果,让农民群众真正受益。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