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43期]聚焦产业培育不动摇 增强精准扶贫靶向性
发布时间:2016-05-25 15:06: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43期(总第67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4月28日

  聚焦产业培育不动摇  增强精准扶贫靶向性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第六轮“三万”活动现场推进会

  4月22日,省委、省政府在麻城市召开全省第六轮“三万”活动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三万”活动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委、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省“三万”活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三万”办主任,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以及省直工作组14个片区片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提振精神,再鼓干劲、再强措施,聚焦产业培育不动摇,增强精准扶贫靶向性,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三万”活动已成为我省群众工作、三农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的靓丽品牌。今年“三万”活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要以常抓常新、重者重之、决战决胜的决心,坚定不移地把“三万”活动向纵深推进。当前,“三万”活动已进入兴办实事的关键阶段,已是蒸笼上汽、快马加鞭之时。全省各级各单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大力度,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切实抓好发动群众这个成败之基,教育引导贫困地区群众树立“宁可苦干、不可苦熬”的思想观念,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自信,奋力脱贫建小康。切实抓好精准扶贫这个工作之要,做到扶贫对象精细化管理、扶贫资源精确化配置、扶贫路径精准化设计,增强扶贫攻坚的靶向性和有效性。切实抓好产业发展这个活力之源,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发挥比较优势,坚持以好理念、好项目、好措施精心培育产业,增强群众脱贫的造血功能。切实抓好资金投入这个保障之效,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抓出资金整合效益,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参与,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把“三万”活动作为中心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舆论宣传要有声有色,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力争创造出在全国有影响、可推广的经验;检查考评要真督真查,敢于动真碰硬,发现问题要公开曝光,要坚持标准、奖惩分明。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三万”活动检查督办情况,麻城市、钟祥市、孝昌县、崇阳县、来凤县等5个县市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麻城市产业扶贫开发现场。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