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54期]省林业厅:发展特色产业 实施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2016-06-12 18:41: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54期(总第78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5月13日

  ○ 省林业厅:发展特色产业  实施精准帮扶

  ○ 省体育局:以“三大意识”引领精准扶贫

  ○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管齐下”促脱贫

  ★ 简  讯

  省林业厅:发展特色产业 实施精准帮扶

  “感谢林业厅对我们精准到位的帮扶!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4月30日,在鹤峰县中营镇白鹿村委会,村民谭杨兵拎着刚领到的两头小猪仔,激动地说道。这是省林业厅实施精准帮扶的一个生动缩影。

  自开展第六轮“三万”活动以来,省林业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新池亲自谋划,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静峰,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洪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德华分别担任组长,组建了白鹿村、金竹园村和何家村三个驻村工作专班。先后带领19个厅机关处室的51名党员干部和5个厅直单位的18名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座谈或电话沟通,摸清了驻点村贫困户底数,确认了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意愿,本着“扶贫先扶志”的思路,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精准脱贫制定了“一对一脱贫致富”计划,帮助贫困户记好收支台账。

  省林业厅党组本着集体经济与家庭收入同步协调发展、长期致富与短期脱贫互为兼顾的原则,在掌握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并核实家庭经济条件后,决定给白鹿村、金竹园村和何家村各出资20万元帮助发展集体经济。在此基础上,号召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干部职工集中捐款11万元,以帮助三个驻点村的贫困户发展水果、中药材种植和生猪、土鸡养殖等特色产业。3月31日,依托鹤峰雀语春硒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白鹿村25户贫困户发放鸡苗2000多只。最近,因市场因素导致小猪仔价格猛涨,一只猪仔由平常的300元涨到800元左右,给发展生猪养殖的贫困户出了一个难题,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请示厅党组同意,再次组织厅机关和厅直单位干部职工捐款4万元,专门聘请邻村有经验的兽医,与其签订包成活合同,从宣恩购买了57头优质猪仔运送到白鹿村村委会,免费发放给29户贫困户,待出栏时,驻村工作队还将帮助贫困户打开销路,以确保家庭收入稳定增长,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

  下一步,省林业厅还将按照每个贫困户人均2000元的标准,帮助金竹园村和何家村的40个贫困户建立产业扶贫基金,大力发展个体特色经济产业,加大精准帮扶力度,为实现三个驻点村2016年整体脱贫出列创造先决条件。

  (省林业厅驻村工作队供稿)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