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交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57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赴宣恩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6-06-12 18:48: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

  第57期(总第81期)

  湖北省驻农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办公室        2016年5月27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赴宣恩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

  5月18日-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宣恩县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文体中心、县教育中心等两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椒园镇石马村、锣圈岩村和长潭河侗族乡两溪河村,详细了解对贫困村援建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和发展产业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王建鸣同志指出,宣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省发改委、省民宗委、省农业厅、荆州市的全力对口帮扶下,在省农业厅、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省盐业总公司等4个省直驻村工作队的扎实推动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显特色、出亮点,精准扶贫开展得有声有色。

  王建鸣同志强调,为确保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目标,在下一步工作中,宣恩县一是要抢抓机遇,广泛深入地做好全县干部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紧密结合宣恩实际,积极与国家、湖北省扶贫政策对接,把资源、政策吸收配置到宣恩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小孩上学、就医、交通、住房、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等具体事项,打好扶贫攻坚战,既要解决当前实际问题,又要谋划长远发展;三是要围绕“十三五”规划,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建立容错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性落实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引进龙头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和贫困群众自身发展,提高整体发展能力;四是要进一步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加强县乡人大代表经费保障、培训等工作。

  (恩施州人大供稿)

(作者:  编辑:何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