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秋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中秋“网红月饼”卖得俏 小龙虾月饼吃了冇?
发布时间:2016-09-16 09:24:47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梅)流心奶黄、龙虾蟹肉……您今年中秋吃了这些“网红月饼”冇?冇吃的话,那真的有点out了。今年中秋,当数网红月饼最火,记者调查发现,网红月饼深受年轻人喜爱,中老年人仍比较接受传统的苏月和广月。

说到网红月饼,95后大三学生伊玲(网名)和几名室友完全停不下来。“我和室友一起买的流心奶黄、小龙虾等网红月饼,这些月饼完全颠覆了我们小时候对月饼的记忆。”伊玲说,记忆中的月饼就是豆沙、五仁等,要不就甜得发腻,要不就硬得咬不下去,今年买的网红月饼,让她们停不了嘴。

伊玲介绍,她在网上买的香港美心奶黄月饼,号称今年月饼中的网红,平均每个40元,“不和同学一起拼单,一人买一盒有点贵。”此外,伊玲和同学们还尝试了小众的小龙虾月饼,“有人爱有人觉得怪,我个人觉得一般”。作为榴莲狂人,她买了猫山王榴莲月饼,单个售价40多元一个。

网红月饼中,还有价格偏高的冰淇淋月饼、巧克力月饼,价格普遍在每个50~60元不等。

记者昨在天猫一家食品旗舰店看到,原本八种口味的网红流心月饼,昨天下午只剩三种口味,其中“流心奶黄”更是早早卖完,月销量达5000多笔。据商家介绍,除一些公司是团购大单外,个人买家以90后和85后居多。

对于今年的新晋网红月饼——小龙虾和蟹粉鲜肉月饼,不少网友表示更像馅饼,而不是月饼,有“闹眼子”嫌疑。武汉85后网友“才才”说,小龙虾月饼,要趁热吃才好吃,网购来再加热,失去了刚出炉的新鲜劲。

记者随机问了30名90后网友和20名60后网友,结果显示80%的90后网友买过网红月饼尝鲜,而60后网友只有5人在朋友的推荐下买过。多数中老年人仍喜欢传统月饼,认为“老式月饼才有月饼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