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秋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中秋美景不断:朝看彩虹飞架 夜赏薄云追月(图)
发布时间:2016-09-17 07:43:46来源:C-- 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中秋夜,武汉天空云层较厚,不少市民错过了“中秋月”。昨日,天气君给武汉市民送来了假期福利。昨日清晨5时左右,彩虹悄悄地架在了江城的天空中。高楼顶端,一道纤细优美的圆弧形彩虹将蓝紫色的天空点缀得特别浪漫。不少早起的市民看到了这美丽的一瞬。到晚上日落后,明月当空,武汉不少地方都看到了又大又圆的月亮,微博、朋友圈也被月亮刷了屏。

昨天我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昨晨最低气温为22.7℃,午后最高气温为30.5℃。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气温较为舒适。气象专家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7日3时5分。这几日月亮与你玩起了“躲猫猫”。仰望夜空时,如果厚云层刚好遮住了月亮,那你就恰好错过了,若当时云刚好移开了,你就能捕捉到明月当空的美景。

天文专家介绍,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亦称为“望”。由于月亮转动的“步伐”有快有慢,因此每个月“望”的时间也有差异,农历十四、十五、十六和十七都有可能。

如何欣赏中秋时节的圆月?据介绍,日落后两小时是赏月的好时机,此时的月亮圆润饱满。市民选择视野开阔地区,靠近河、湖、海的地方赏月效果更佳。

前日台风“莫兰蒂”横扫华南地区,为福建等地带来严重损失,相比之下,我省受台风波及较小,随着台风“莫兰蒂”的减弱,雨水已撤离我省,今日全省天气逐渐放晴,有利于外出赏月及中秋假期返程。但“莫兰蒂”撤离之后,它的小跟班台风“马勒卡”已经发展成强台风,预计会给华东一带带来强降水。受其波及,未来三天我省北风风力都在3-4级,阵风达到5级,同时夜间低温也在20℃-23℃之间,提醒大家,外出赏月时要记得添件外套,以防感冒。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2℃—3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31℃,偏北风3到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0℃—30℃,偏北风3到4级。

清早出门见彩虹 网友@囧妈aihg提供

夜晚的月亮 网友@Joyhan-Miss提供

@卫:同是一片天地,因阳光照耀而灿烂,因云霞变化而壮观,因彩虹乍现而精彩。

@走来走克:以前都是傍晚见彩虹,今天一大早就看见了,心情棒棒的。

@央措:美丽的彩虹,美好的寓意。

昨日清晨,江城上空出现彩虹 网友供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