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G20杭州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纪凡:G20应支持太阳能行业实现2030年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6-09-02 18:53:52来源:中国经济网进入电子报

资料图: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

中国经济网杭州9月2日讯(记者 林火灿)即将出席B20的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太阳能发电已成为全球最便宜的电力资源之一,建议G20支持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至2030年在太阳能行业创造1000万个就业机会”的目标,建立太阳能领域的国家级、公私合作的数据收集和传播网络。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是由领先区域和国家太阳能协会在国际层面建立的太阳能产业机构,旨在分享成功经验和推动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发展。高纪凡说,作为清洁能源,太阳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具有成本优势。为避免全球气温升幅超过2摄氏度,加速太阳能发电的部署势在必行。在正确的市场环境引导下,太阳能在全球的发电量占比应从目前的低于1%增至2030年10%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球太阳能产业重拾强劲增势,总体增长率达25%,年度出货量达50GW。作为可再生和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十国集团几乎都制定了太阳能发展规划。今年4月,全球太阳能理事会提出一份正式声明,计划到2030年全球太阳能行业创造1000万个就业岗位。作为未来评价全球太阳能理事会活动成效的一项关键指标,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将调动其涵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太阳能贸易协会、2000多家太阳能企业的广泛网络,跟踪该目标的进展。

“我们希望二十国集团成员国支持‘至2030年在太阳能行业创造1000万个就业机会’的目标,并与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合作建立太阳能领域的国家级、公私合作的数据收集和传播网络。”高纪凡说,鼓励和促进高质量能源数据及分析的收集传播,对于促进可接入、可负担、可持续的能源供给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也提供了一个平台,各成员国应加强在能源接入、可再生能源和能效领域的合作,以确保绿色、平衡和可持续的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