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风行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随州“春风行动”大幕拉开 260余家企业供岗万余个
发布时间:2016-02-19 08:41:2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随州市2016年“春风行动”暨专场招聘会现场

图为:市长郄英才视察招聘会 本报记者杨闻名摄

楚天快报讯(记者朱道全 通讯员熊杰 王双波)16日上午,随州市2016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启动。260多家单位进场,供岗10000余个,吸引了1万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

市长郄英才亲临现场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鼓劲,副市长冯茂东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政府副秘书长邓仨主持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致辞,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扶贫办等部门领导到会。

当日,市长郄英才来到招聘会现场,为求职者鼓劲。一到会场,郄英才便穿梭在人群中,与东正专汽、奥龙专汽、泰晶电子、政君农牧等企业招聘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用工需求和现场招聘情况,并与部分求职者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意向、技术技能以及工资要求等情况。

与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徐先生交谈中,在了解到他在浙江杭州打工多年,今年才回来找工作时,郄英才鼓励他说:“在外打工离家远,不能照顾家里,回来工作也是很好的选择,回来工作也能照顾好家里。”

据了解,启动仪式由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随州市财政局承办,主题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近就地就业”。招聘会上,共有26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1万多个,1万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经初步统计,现场签约6000余人次。市高新区、曾都经济开发区的多家工业园区企业进场招聘。招聘的职位中有市场营销、经营管理、行政后勤、策划设计、普通操作工、餐饮服务员、电焊工、机械维修等;参会的大中型知名企业有:程力集团、晶星电子、齐星公司、泰华电子、三环铸造、波导公司、健民集团、碧桂园、青岛啤酒、国美电器、美亚迪光电、犇星化工、银泰购物中心等。

今年春风行动突出服务企业用工、服务贫困人口这个重点,把贫困人员、返乡农民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农户、残疾人作为帮扶重点。市人社部门在现场特别设立了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区,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求职登记、创业贷款申请等多项就业创业服务。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扶贫办也提供了相关政策咨询、职工维权等服务。

据介绍,今年“春风行动”从2月开始到3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市就业局除举办常规的现场招聘外,还拓展工作方式,积极引入“互联网+”模式,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上开办“网上春风行动”专栏,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丰富求职渠道,保证线上与线下同步,现场与网络并行。县市区就业机构也将依托乡镇街道和社区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专场招聘会、送政策送岗位下乡到村等相应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