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春运]“暖男工长”情系春运列车温度(图)
发布时间:2016-02-06 16:26: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卫兵、次少杰)2月6日零时,武汉室外气温是摄氏零下5度。在武汉铁路局武昌客车车辆段汉口客车整备场上,库电班工长郭继先和同事们还在忙碌。
  
  郭继先是这个班组的夜班工长,具体负责对夜间加开的7趟空调旅客列车的电器服务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工作。按他的话说,电气设施影响着旅客取暖、吃饭和饮水。因此,郭继先也被同事们称之为“暖男工长”。
  
  春运中,郭继先总是踏着暮色走进整备场,迎着晨光看着列车出库。这是他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也是这个东北汉子最想家的时候。上班6年,郭继先还没在家过上一个春节。
  
  虽不能与家人团圆,但郭继先说:“我们做的都是‘有温度的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旅客们能一路温暖回家团年。”
 
 
零时,郭继先正在检查空调回风口情况(户帅艺 摄)
 
 
用点温计测量各配线端子温度(户帅艺 摄)
 
 
检查轴温报警装置连接线情况(户帅艺 摄)
 
 
测量全列绝缘情况(户帅艺 摄)
 
 
凌晨3时,结束了对K4602次增开客车的检修任务后,郭继先和同事们用泡面解除饥饿(户帅艺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