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贫困户雷志锐:今年有肉吃 来年住新房
发布时间:2016-02-07 10:54: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雷志锐和妻子在家烤火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邱玲鹏)黑漆漆的土坯屋里,火塘烧的正旺。2月6日,记者走进赤壁市中伙铺镇董家岭村雷志锐家时,他正钳着柴火,头顶上的熏肉挂了一排。

    “孩子们喜欢吃,今年腌了好几十斤”雷志锐指着熏肉告诉记者,“日子虽然过得还不是很宽裕,但是一年比一年有盼头。”

    雷志锐是董家岭村农民,家里四口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小学。自己身体不好,妻子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随时照看。虽然今年才36岁,但“拖家带口”的雷志锐几无收入来源。

    2015年初,雷志锐被村里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被安排赤壁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干部邓淑文作为雷志锐的“连心人”,实行“结对帮扶”。

董家岭村茶叶基地

董家岭村蘑菇基地

    邓淑文介绍,去年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实际情况,引导村民成立种植、养殖合作社。贫困户不仅可以流转土地获得租金,还可以务工创收。雷志锐即被优先安排在村里就近就业。

雷志锐带着妻子在茶叶基地干活

    “80元一天,蘑菇基地、茶叶基地常年有事做”雷志锐告诉记者,“一边照看老婆,一边打零工,今年挣了一万多块钱”。

    “连心人”邓淑文还向记者介绍,雷志锐的住房已被评定为危房。依靠国家危房改造政策,国土资源局和市扶贫办将配套整合资金,帮助雷志锐建设新房。

    另外,根据雷志锐个人意愿,驻村扶贫工作队已协调200只鸡苗。今春,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提供给雷志锐饲养。

    “现在日子慢慢过好了,希望新的一年能住上楼房、买个彩电。”雷志锐高兴地说,“有干部帮忙,自己也比以前更勤快,觉着日子一天比一天踏实。”

    赤壁市副市长王良永介绍,根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布局。赤壁实行“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开赴脱贫攻坚一线的3000名驻村干部将“全覆盖、不脱贫、不脱钩”。确保2018年,赤壁市23个贫困村,11130户、34900人实现整体脱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