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国长江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长江论坛]龙正才:长江中游城市群四城会商将增加观察员城市
发布时间:2016-11-18 23:47: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11月18日,2016中国长江论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分论坛在武汉召开。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龙正才透露,长沙、合肥、南昌、武汉的四城会商会谈,将增加观察员城市,扩大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主体。

  龙正才表示,长江中游城市群是长江经济带巨龙的龙腰,近年来,长江中游各省市通力合作,谋划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

  早在2012年,湘鄂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中三角序幕,在武汉举行了首届会商,达到了《武汉共识》,携手打造中国经济增长极和世界级城市群。之后,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城市先后达成了《长沙宣言》、《合肥纲要》、《南昌行动》,四城市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不断成长。

  龙正才透露,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建设,一开始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城市是主体,岳阳、九江、芜湖、咸宁、黄石等城市给予很多关注 。下一步,将在四城市的周边城市强力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下一轮的四城市会商会谈,每个省会增加一个观察员城市,以后观察员城市数量还会增加, 以扩大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主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