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征路上奔小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福建行 见证红军长征路上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6-08-23 18:28:38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启动仪式现场。刘默涵 摄

新华网福州8月22日电(李琛 刘默涵)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又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下午,“‘长征路上奔小康’ 福建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福建龙岩长汀中复村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的“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龙岩市委网信办、三明市委网信办协办,新华网福建频道承办。

今天起至8月28日,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东南网等20多家网络媒体将从长汀中复村出发,深入长汀、上杭、连城、清流、宁化、建宁、泰宁等地,通过新闻报道、全景图片、无人机航拍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展现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反映革命老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龙岩和三明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为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了从事伟大革命实践的深深印记。著名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即“古田会议”,解决了党和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问题。

龙岩长汀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当年数万八闽儿女踊跃参加红军,为长征的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志坚为采访团授旗。刘志坚表示,本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对红军长征伟大胜利历史的回顾,也是对革命老区新发展、新变化的全面展示,希望通过网络媒体记者对福建革命老区建设成就的走访采风,全方位、多层次、全媒体地把革命老区谱写“中国梦”、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胜利的意愿和决心,传达给广大网民,传播到沿线各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