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养蜂人王军成:酿制一口好蜜 带富一方乡亲
发布时间:2016-10-01 22:55:43来源:J--人民网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固原9月30日电(宽容 实习生 马鲲)“如果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不可能有自己的养蜂事业,更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红火的日子。”说起养蜂经历,王军成激动不已。

今年50多岁的王军成是宁夏固原市原州区一名普通农民,虽然脚有残疾,但他身残志坚,依靠养蜂走出了一条致富路。短短一年时间,他家的养蜂规模由当初的80多箱发展到现在的167箱,年产量1200斤蜂蜜,家庭年收入10万多元。

近日,“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宁夏站走进六盘山下张易镇大店村,空气中弥漫着花香,一眼望去路边到处都是蜂箱,让采访团成员都忍不住的驻足闻一闻这甜蜜的味道。在这里,养蜂能人王军成和他的老伴正在仔细检查蜂箱。

王军成告诉记者,2015年初,在原州区残联的帮助下,他投资3万元资金养殖蜜蜂80余箱,经过不断的学习、摸索,当年就实现了养蜂盈利。今年,王军成创办了宁夏通蜂残疾人创业孵化扶贫基地,在他的带动下,周边的村民也开始加入到蜜蜂养殖的行列,创业孵化扶贫基地里的成员由成立之初的41户发展到现在的141户。村民周小军就是其中的受益人,“养蜂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儿。”

据了解,创业孵化扶贫基地成立以来,政府先后两次给予了55万元养蜂专业支持资金,邀请了区内外养蜂专家蹲点为村民们解答各种在养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固原市残联理事长李荣善说:“王军成带领村民一起养蜂,既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又能实现抱团发展。残疾人脱贫致富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将会不惜余力地帮助他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