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让红色元素融入血脉
发布时间:2016-10-13 20:16:46来源:四川日报进入电子报

□唐泽文

走在石坝彝族乡的街道上,最深的感触,就是各种红军长征遗迹的存在。

穿过摩肩接踵的赶场人流,一抬头,“红军军委电台旧址”已经撞入眼帘;往左手看,则是“红军造币厂旧址”。再往前,走过两家店铺,“红军没收委员会旧址”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银行兑换处旧址”并排矗立。

令人触动的,不仅仅是这些红色遗迹的触手可及,更是它们与周边居民生活和谐共存的状态。人们在这些古旧建筑门前流连,孩子们在红色牌匾下打闹,总会忍不住抬头看上一两眼。

红色遗迹融入生活,红色文化也就融入血脉。红军当年在这里打土豪分田地、安定民心、杀猪过年的种种故事,至今仍然在场镇居民中口口相传。红军长征的文化与精神,至今仍鼓舞着这个场镇的居民。

一位餐馆老板给自己的店取名“长征餐厅”。他说,名字是父亲建议的,因为他店铺的原址,曾经是红军杀猪过年、分田分地的庙宇。老人生怕他们年轻人忘了这段历史,要他把长征两个字挂在店门前,更挂在心里。

怎么会忘?这份已经融入生命的红色情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