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各地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3 09:04:4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音乐会演出现场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10月份以来,省文化厅精心组织开展优秀剧目展演和书画作品展览活动,在全省各地文化场馆、公园广场和乡镇村落展演。

  10月19日至25日,全省专业艺术院团共组织近150场惠民演出活动,综合运用多种舞台艺术形式,引导人民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革命老区浠水、红安、麻城等地分别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歌咏会;省京剧院精选现代戏经典选段《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等举办京剧现代戏演唱会;省歌剧舞剧院安排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原创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交响合唱音乐会《长征组歌》等惠民演出;武汉市组织文艺院团编排话剧《董必武》等剧节目巡演,宜昌市安排话剧《风涌宜昌》演出;丹江口、孝感、老河口等地剧团,分别编创情景剧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楚剧《弯树直木匠》、《红军不怕远征难》在市民广场惠民演出,潜江、随州、仙桃等地文艺院团编创主题综艺节目深入乡村巡演。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省图书馆和省档案馆承办的《红色礼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图片展》,自9月29日开展以来,省图主展区已吸引了72663人次观看,省直97家单位先后组织参观。英山、蕲春分别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场舞比赛活动,孝感市图书馆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书法篆刻展。

  宜昌市博物馆、黄冈市博物馆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举办《长征精神永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在汉口江滩举办《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巡展》,并在武汉少儿图书馆面向全市未成年人举办主题为《人类历史的伟大奇迹——二万五千里长征》素质教育进课堂活动。孝感市博物馆举办《“伟大的胜利 永恒的丰碑”书画展》。

  相关报道

  恢弘交响乐礼赞长征精神

  我省专业院团将组织近150场惠民演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通讯员蔡国红邢君成)鲜红的旗帜,庄严的黑色礼服,百余乐手齐奏的恢弘乐声,共同纪念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昨晚,《长征组歌》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珞珈山剧院唱响。

  这是湖北省委统一部署,省文化厅组织开展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湖北省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之一。音乐会开始前,全体观众起立,向在长征中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默哀。音乐会中,《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交响曲——胜利会师》《十送红军》《映山红》 等一首首经典作品,把观众带回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音乐会最后,由主持人请全体观众起立,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悉,从10月19日起至10月25日,我省专业艺术院团将组织近150场惠民演出,以异彩纷呈的文艺活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