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各界青年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24 20:38: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代恒业)10月24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召开湖北各界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邀请红军后代、党史研究专家、高校青年理论专家和各界青年代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畅谈理想信念,共话青春担当。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湖北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视频。长征路上毛主席警卫员、老红军陈昌奉同志儿子陈济生,原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政委、老红军周光坦同志外孙宫步坦分享了先辈的长征故事。党史理论研究专家、原省委党史办副主任方城讲述了长征历史和重大意义。高校青年教师常泓从辩证法的角度分享了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八位青年代表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出发,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国革命的红色基因、践行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张桂华说,湖北是红军诞生和发展壮大的摇篮,湖北“红色家谱”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湖北青年要善于从党的“红色家谱”中传承“红色血脉”,把个人奋斗同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奋斗紧密结合起来,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不断奋进。

  张桂华强调,长征的胜利,是方向和道路的胜利,也是一代热血青年与旧时代的一次决战。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荆楚青年必须铭记历史、敬畏历史,坚定信念、心如磐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明辨笃实、勇于“亮剑”,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努力成为开启新长征的时代先锋。

  张桂华要求,湖北全省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青联、学联、少工委、青企协、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好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其中蕴涵的政治营养和精神财富,有效转化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有效服务青年、坚持从严治团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共青团各项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