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防汛]直击新洲溃口救援:官兵跳入齐胸深水中背出老人
发布时间:2016-07-02 16:26: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1F3C6BEBE972DD6C162FDB38A0CB889.png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裴斌)7月2日14时30分,记者跟随湖北省消防总队官兵深入新洲灾区救援。

  冲锋舟沿着106国道——目前已成水道——进入新洲区七里村,该村离溃口仅千余米,全村淹没在洪水中。

  冲锋舟行进过程中,原本高挂在空中的线缆几乎与水面齐平,官兵不时用竹竿将线缆挑起才能继续前行。消防战士朱咏涛将撑杆插入水中,两米长的竹子竟然撑不到底。

  “有人吗?有人吗?”进入村里,战士们不停呼喝。“这里,这里!”一旁的两层小楼里传出求救声。

  循着声音,战士们在宋家弄3号找到68岁的村民宋世雄,和他90岁的老父宋子章。宋世雄说,洪水今早漫入家中,瞬间淹到衣柜高。正当不知所措时,儿子打来电话,“冲锋舟在村里救人,安心在家等待。”

  “感谢解放军!”宋世雄获救后说,这是他有生以来遇到过最大一次洪水,“54年那次洪水都没这大”。

  武汉消防支队27岁的消防战士蒋辉参与了本次救援,他和战友跳入齐胸深的水中,将宋子章背出。他说,他和战友们凌晨2点从武汉出发,5点一到现场就下水施救,往返近20趟,已救出百余名群众。

  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张福好表示,接到灾情后,省消防总队与武汉消防支队迅速出动700多名官兵,47艘冲锋舟,20多艘橡皮艇进行救援。目前对三店镇河和凤凰镇进行全面救助,三店镇救出800多人,凤凰镇救出700多人。现在救援难度最大的是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三店镇有67个乡村,凤凰镇还有19个村,雨量还在加大,救援难度还在增加,但是要全力以赴救出受困群众。

165AED1CE884916D73A13E9D7AD39410.png

3B9F7B76CD451F44DC5D664B1DC48A70.pn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