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遇今年最强降雨 三峡成功拦蓄“长江1号”洪峰
发布时间:2016-07-02 16:16:46来源:J--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三峡水库波澜不惊。 韩伶娟 摄

中新社武汉7月2日电 (徐金波 陈立立 曹旭峰)记者2日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简称“长江防总办”)获悉,1日形成的“长江1号”洪峰已安然进入三峡水库。与此同时,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遭遇了强降雨,部分支流出现较大来水过程,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长江防总办相关负责人2日介绍,6月底7月初,长江流域遭遇连续强降雨。受长江上游干流、乌江来水及三峡区间暴雨洪水共同影响,7月1日14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50000立方米每秒,2016年“长江1号”洪峰在长江上游正式形成。

三峡水库1日14时在出现50000立方米每秒的入库洪峰流量后转退,2日8时入库流量降至40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枢纽成功拦蓄“长江1号”洪峰,出库流量依旧保持在3万立方米每秒左右,受此影响库区水位上涨至149.71米,较昨日8时上升近2米。

1日8时至2日8时,长江流域降雨主要集中在中下游干流附近,但受此影响,湖北东北各支流出现较大来水过程。在三峡维持3万立方米每秒左右下泄流量的情况下,长江中下游各站水位快速上涨,其中干流南京站出现超警戒水位。

据湖北省民政厅1日灾情通报,今年以来最强一次降雨致该省15市州、165.01万人受灾,6人身亡,4人失踪。

湖北气象部门提醒,未来湖北省除十堰外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4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