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防汛]黄冈城区内涝致200余名居民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6-07-03 15:39: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积欢、于思帆、张宇辉)湖北省黄冈市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导致多个县市区遭洪水侵袭。7月2日8点30分左右,黄州区幸福建材城对面的江家湾社区有80多户居民被洪水围困,无法正常通行。接警后,黄冈市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城区3个中队及正在集训的40名消防官兵、5台消防车、1艘冲锋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消防官兵6个小时全力的营救,成功救出200余名被困群众。

  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后发现,江家湾社区变成了一片汪洋,水深达1.5米深,多名群众不断在楼内呼救,此时天空还下着大雨,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情况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投入救援,由于水位较高,很多老人、孕妇和小孩的自救能力较弱无法涉水,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消防官兵利用冲锋舟、木柜进行救援。救援过程中由于社区内的通道较窄,导致好多胡同冲锋舟进不去,因此消防官兵采取肩背的方式进行救援,6个小时后,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出所有被困人员。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群众,一是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实时气象预警信息和暴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根据信息提示安排。二是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或开车,尽量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遇到道路积水,应注意绕行,若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应立即弃车到安全地带避险。三是要避免渡河、涉水,防止被山洪冲走;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等伤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