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男子水中浸泡超24小时仅靠一块木板求生
发布时间:2016-07-04 07:46:18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 武消宣) 昨晚8点,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副参谋长王仕宝带领50余名官兵在溃堤现场执勤,巡逻至东河大桥堤角边溃堤处附近时,一名当地村民跑来向执勤官兵求助,说其路过东河大桥时听见水中有呼救声,疑似有人落水。

  王仕宝迅速安排新洲中队指导员吴明带领一名战士赶赴大堤旁进行勘察。指导员吴明在到达现场后,通过手电筒光线的照射,隐约看见距离岸边十米左右的位置有一名男子紧紧抓住一块木板漂浮在水面上。但该落水群众已经没有回音。

  落水男子离堤坝溃口处不足100米,随时有被冲走危险,如果被冲走后果不堪设想。情急之下吴明顾不上太多,带着救生衣就跳入湍急的洪水中,奋力游到落水男子身边,此时男子已身体僵硬无法言语,双手死死抱住木板。

  吴明立马将自己的救生衣套在落水男子身上,然后紧紧抓住他的胳膊,吃力地向岸边游去。男子上岸后口吐白沫已没力气说话,被在场官兵迅速拉上岸送往救护车。经询问,落水男子叫高杨,湖北红安人。据他本人介绍,7月2日晚6点左右,他骑车从新洲106国道七里村附近经过时,由于天黑,且经过的路段被洪水淹没,一不小心滑落至水中,随波漂流,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挣扎后,本来想放弃的他,无意之间抓住一块木板,得以坚持到获救。据新洲区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目前高杨生命体征平稳。是否是此次雨灾的失踪人员,有关部门正在核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