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汤逊湖百米堤坝现漫堤险情 250名武警官兵紧急处置
发布时间:2016-07-04 08:55: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张志伟)3日下午16时30分,江夏汤逊湖腾讯大道段600米长堤坝告急,其中约百米长的堤坝出现漫堤,武警武汉市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截至昨晚,共有250名官兵投入抢险。

  昨日下午,接到通知后,武警武汉市支队副支队长李雄武迅速带领官兵奔赴险段处置险情,17时30分,150名官兵全部到达现场,迅速投入抢险。此时,湖水上涨迅猛,情况紧急。与汤逊湖相连的纸坊东港600米长的堤坝,湖水距坝顶仅10余公分,堤内外落差近3米,多处低洼处已经开始漫堤,且有三四处出现渗水和管涌,如果堤坝溃坝,将严重威胁着江夏主城区的安全。

  由于水势上涨迅猛,19时,现场出现了更加紧急的情况,有100余米长堤坝出现了漫堤险情,部分低洼处湖水已漫过第一层沙袋。此时天空下起中雨,加之堤坝狭窄泥泞,不时有战士因为路滑而摔倒,给救援增加了更大难度。武警官兵迅速调整抢险方案,首先对漫堤段进行加固封堵。

  “同志们,加把劲!”“小心脚下,不要滑倒!”现场加油鼓劲声此起彼伏。由于险情仍在加剧,21时20分,第二批100名官兵到达现场投入排险。

  昨日深夜,大水再次逼近下午加固的50公分高沙袋子堤,不少地方又开始漫堤,现场还出现三处比较大的透水点,情况较为危急。天黑后进出堤坝更加不便,只有一条道,仅能并排走两人,个别地方只能一人通行,且现场下起大雨,路滑,严重影响抢险速度,当前堤坝左右水面落差已超过3米。

  截至发稿时,现场抢险指挥部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议进一步解决方案。

(作者:  编辑:肖梦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