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沿江提高标准封堵117个闸口
发布时间:2016-07-06 11:57:5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源 通讯员 黄金波)长江武汉关水位4日晚8点突破27.30米警戒线后,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昨日,武汉市沿江提高标准封堵117个闸口,巡堤查险力度进一步加强。

  昨晚8时,长江武汉关水位达到27.62米,距保证水位2.11米。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亲水台阶仅剩8级露出江面。市民罗先生说:“昨天还能看到10级台阶,一天时间涨了近30厘米,速度太快了。”

  龙王庙码头,江水已经漫至步道。专防人员正加紧填装沙袋封堵闸口,群防人员来回巡逻,检查大堤是否存在险情。

  江汉区水务局防汛科科长沈振新介绍,武汉关突破警戒水位后,该区加强了巡堤查险的频次和力度,严格按照4人一组,30分钟一班执行。该区沿江18个码头除龙王庙高开闸口外,已全部关闭。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日早上8点,全市沿江闸口已经封闭117个,相比4日增加17个,封堵高度依照江水上涨速度不断提升。

  武汉市防指通报,武汉关水位突破警戒水位后,该市连夜部署应对,增设3个防汛工作组,赴重点区位指导工作。要求各区加强对险工险段、通道闸口等加强人员值守和巡堤查险力度,确保安全度汛。

  新洲举水河溃口昨成功封堵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实习生金晓丹、通讯员程书雄)经过一昼夜的抢险封堵,昨日凌晨5时许,武汉市新洲区举水西堤民垸郑元村陶家河段70米溃口终于合龙。

  7月1日22时,该民堤发生溃口险情,洪水汹涌而入,导致民垸内陶家湾等多个村庄被淹,286名群众被紧急转移,成为该市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

  新洲防汛部门介绍,3日起,举水河水位开始消退,4日,水位已降至28米以下,较溃口发生当天的最高超保证水位下降了6米左右,低于举水设防水位。

  鉴于天气转好,该区决定4日开始对溃口进行封堵,共调派近80台施工车辆、2万立方米土石方和360名劳力参与抢险,到昨日凌晨5时46分,成功封堵溃口。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陶家湾时,通过该村的106国道已恢复通行,一条刚刚抢修起来的5米宽施工便道从106国道延伸至溃口处。沿便道前行,西侧是民垸内数十幢民房,积水已基本退去,在墙面上留下近2米高的水印,路边的大树、蔬菜大棚全被冲倒。东侧被冲开的民堤,溃口处已砌起2米高的土堆,还不断有装满碎石、泥土等物料的货运车辆往来穿梭,继续加高加固。

  据悉,新洲区另一溃口处——东河三店街涂河村段昨日仍在封堵当中。

  阳新成功封堵富河一处溃口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陶忠辉、王理略、通讯员彭书桃)昨日,阳新成功封堵富河流域中游军垦农场河头屋堤泵站一处溃口。

  当日凌晨4时,军垦农场河头屋泵站堤坝发生3米溃口。至6时许,溃口宽度增至13米,原本被田埂隔开的3600亩农田和300亩精养鱼池迅速被淹没,110间民房进水,1700余群众生活受到影响。

  发现险情后,村民们连夜堵截溃口。村民袁修芳不顾自家2亩早稻田被淹,和7位村民一道自发搬石料、扛沙袋填补决口。一直忙到天亮。军垦农场立即组织120人的防汛应急突击队和20余辆工程车,赶往溃口救援。随后,公安、电力、通讯等部门迅速驰援,紧急转移600余名受灾群众。

  至7时,决口上游的涵洞被堵住,上游来水减缓。上午8时,记者在溃口附近看到,卡车不断运来石料,铲车将石料往溃口方向推进,勾机将石料倒填在缺口;溃口另一端,防汛突击队不断将沙袋抛入溃口。经过近4个小时的持续奋战,至上午11时40分,该溃口终于成功合龙。

  阳新县富河下游防汛指挥长华黄河介绍称,从4日开始,该流域已先后发生大大小小险情近100起,均被有效控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