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村支书发布泄洪谣言被训诫 已有5人散布谣言被警方处理
发布时间:2016-07-06 16:05: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获悉,近期,公安部门处理多起防汛抗洪谣言,咸宁、黄冈等地多名谣言散布者被治安处理。

7月3日,网民“冷静”在三个不同的微信群三次散布谣言称:“今晚南川水库将要泄洪,加上晚上暴雨,咸宁很有可能会有洪水来袭,今晚各村和社区由书记带人通宵在办公室值班,随时防洪抗洪,如有淹水严重的地方,请及时和村社区联系。”1个小时内,该内容的微信被转发2000次,引起较大关注。当地警方监控到这一信息后,迅速对内容真实性展开核实,经多方证实,此内容为虚假信息,遂通过微博、微信、当地媒体等多种方式辟谣,消除影响。

让民警吃惊的是,该内容的发布者竟是咸安区的一名女村支书郭某。据其交代,当天,她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布类似信息,加之当天又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做好防洪准备,遂发布了相关信息。咸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介绍,鉴于其积极承认错误,网安民警对其教育训诫处理。

据省公安厅网安总队介绍,近期全省共查处5起谣言,治安处理5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