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悟县新寨村13位村民给“飞渡哥”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6-07-06 16:27: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王基达 曹志育)80米宽洪流中,消防官兵用一根绳索架起生命通道,孝感“飞渡哥”刘晓朋攀渡12次救出6人。昨日,大悟县新寨村13位村民专程给刘晓朋送来锦旗致谢。

昨日10时许,新寨村13位村民来到大悟消防中队,一名小男孩走在最前面,双手举着锦旗,锦旗上写着“洪水无情人有情,英勇无畏显真情”。他是当天获救的8岁男孩付莘铭。在开展结绳训练的消防官兵中,男孩一眼就认出了刘晓朋:“是他!就是他!”

刘晓朋和战友们接过锦旗,双方激动地寒暄起来。村民邓金兰说,儿子在广东看到新闻后,赶紧打电话询问情况,反复叮嘱她不要贪恋财物保命就行了,“如果没有消防官兵,恐怕命都没了。”记者看到,53岁的付四拄着拐杖也来了。他说:“我虽然不是获救人员,但我看到了事发全过程,他是个男人!”“飞渡哥”攀绳救人视频,迅速成为各大门户网站头条。新华社、央视等媒体先后聚焦报道。对于走红一事,刘晓朋显得很淡定,“换作其他战友一样会义无反顾,那天中队所有官兵一直忙到下午,都没有吃饭休息,我只是其中普通一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