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胯子”高压洗路车转移受渍市民 避难爹爹感动作诗
发布时间:2016-07-06 21:05: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1为:受渍的小区(通讯员胡剑波摄).jpg

受渍的小区(通讯员胡剑波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赵志宏 廖思敏)“师傅、师傅,我家淹水蛮深,想把家里老人小伢接出来,你们的洒水车底盘高,能不能带帮个忙啊?”7月6日上午,与古乐路硚口区城管委水车机扫队仅一墙之隔的隔壁小区居民张先生,从家中窗户急匆匆的大声向正在该队值防汛排涝突击班的副队长舒浩求援。

  原来,张先生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很陈旧的红砖预制板小区,里面有一栋三层楼和两排低矮的平房,共有居民36户。由于渍水是深夜“莅临”,清晨居民们醒来后全傻了眼,像张先生这样的一楼住户,家里已被“私闯民宅”的渍水淹没了约5公分,户外该小区所在的院子严重渍水,接近楼宅处,渍水深至齐腰。一楼居民忙着转移被水浸泡的物品,联系亲友、宾馆临时过度,二、三楼的居民则望水愁食、饿腹观海。

图6为:硚口城管用“长胯子”高压洗路车转移受渍市民(通讯员胡剑波摄).jpg

硚口城管用“长胯子”高压洗路车转移受渍市民(通讯员胡剑波摄)

  了解到“街坊”困境和所需后,舒浩立即组织突击队员救援——由于这个小区院子属于长条形且地势不平,渍水带长约50米左右,靠人力背距离长,不仅效率太低,而且容易崴脚,于是,他们将高压洗路车开至小区院内接近居民楼10米处(再靠近渍水太深),环卫突击队员将楼内的老人、小孩和部分柔弱妇女逐一背出,安置到高压洗路车车前和车尾的“作业兜”里,将居民一批批运出小区。

  运到安全地带的36户、120多位居民中,有6户、21人暂时冇得地方休息,舒队长不仅将他们安排到水车队会议室和司机班临时歇脚,端上热茶,还吩咐食堂多备点伙食……

  与此同时,该区相关排涝部门接到环卫排涝突击队报告后,也迅疾赶赴该小区抽排渍水,时至当天下午3时,渍水全部退去,在水车队“避难”的6户居民重返家园……

  58岁的“避难”居民陈爹爹,在与环卫突击队员们握手话别时,用自己改编的李白《赠汪伦》翘指褒赞环卫师傅——环卫排涝雨中行,忽闻居民求援声,门前渍水深千尺,不及城管助我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