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湖多个河湖水位超警戒线 还将持续10至20天
发布时间:2016-07-07 10:58:17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洪湖7月7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位于四湖流域最下游的洪湖,受连日暴雨影响,境内江河湖水位快速上涨。多个河湖水位,超过了警戒线,洪湖防汛抗灾全境进入战时状态。此外,还有大量客水进入了洪湖,仅排完客水就需要10天时间,全市超警戒水位还将持续10—20天的时间。

记者在洪湖市区第四人民医院附近发现,目前市区阴天,并没有下雨。但是因为洪湖市区和周边乡镇,最近几天连续降水,当地的抗洪防汛压力还是非常大,部分河湖的水位上涨比较迅速。

截止到今天早上7点07分的最新数据,洪湖市的长江螺山站的水位已经达到33.33米,相比昨天的33.16米而言,还是一个继续上涨的趋势。与此同时,东荆河、洪湖两个河湖的水位都超过了警戒水位,下内荆河、洪排河也都是超过了危险水位。过去的6天时间内,洪湖市有2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0毫米,7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了400毫米,雨量最大的翟家湾达到了530.5毫米,洪湖市的受灾人口已经达到了19万人,转移人口771人,受灾农田的总面积有74.25万亩,预计经济总损失有9个多亿。

此外,连日来的降雨也带来了非常多的险情,尤其是包括下内荆河、洪排河北堤、沙套湖堤险情不断发生。昨天一天时间,记者赶往了洪湖市汊河镇小港村等多个突发险情的地点,发现这里的部分河段,因为连日来的强降水,发生了漫堤,周边居民的房屋遭遇了浸泡。洪湖市今天白天预计还是会有小雨,当地防汛工作可能依旧面临挑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