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山区纪委一干部抱病奋战防汛一线 被战友“劝回”手术台
发布时间:2016-07-08 17:21:2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周传燕 陈力)7月8日,记者从武汉市洪山区获悉,该区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于安平隐瞒病情奋战抗洪防汛第一线,在医院和同事们再三劝说下才脱下雨靴,办理住院手续,准备接受手术。

  入梅以来,武汉市遭受了特大暴雨洪涝袭击,洪山区是重灾区。灾情就是命令,洪山区纪委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社区、村、堤坝等受灾严重区域,履行监督责任,为防汛工作贡献力量。

  防汛工作开始时,刚过55岁生日的于安平才出院。因为胃出血,他在医院住院治疗近半个月,禁食禁水打着营养针,原本身形魁梧的他明显消瘦了很多,家人也希望能在这次住院期间彻底解决困扰他的病痛。

  但是,洪山区防汛督查工作一启动,作为曾经的人民子弟兵、在街道工作十来年的老党员,于安平不顾家人反对,跟一线抗洪的战士一样,主动要求投入到紧张的抗洪督查工作中。对党忠诚,为了大家舍小家,永远把集体和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于安平的人生信条。

  不分昼夜的轮番巡察,舟车劳顿、风餐露宿,让于安平更加消瘦。此时此刻,他自己所住小区也渍水严重,每天穿着拖鞋、拎着皮鞋、卷着裤管上班,家里断水断电,老伴打电话埋怨他,平时就言语不多的老于只是要老伴克服困难,就挂断电话。

  6月30日,医院打来电话让于安平回去复查,他匆匆赶往医院检查后,又直奔防汛督查现场,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病人。有人不解:“老于啊,你都快退休的人了,正处也解决了,为啥还这么拼?!”老于嘿嘿一笑,不言语,蹬上雨靴又出发。

  7月5日,检查结果出来了,令同事们震惊!外科医生紧急通知他做胃部切除手术,在同事的一再劝说下,这位刚强的同志才脱下雨靴。

  7月8日,于安平办理住院手续,准备接受手术。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承诺,坚定履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职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