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还在迷信国外的抗洪神器?关键时刻还得靠他们!
发布时间:2016-07-09 09:28:44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入汛以来,南方出现24次区域性暴雨过程。洪水来势猛,目前全国321条河流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截至7月6日,长江中下游全线超警,干支流超警堤段长9321公里。

就在我们防洪抗险的时候,一条自称是“防洪神器”的新闻杀了出来!网友吐槽,我们发射得了长征7号,建得了高铁,为什么还只用沙袋和人海战术?

网上所说的“抗洪神器”有那么神吗?

图为“抗洪神器”

这个设备最早由网友“麦乐鸭”发布在微博上,其微博称,在奥地利北部一个叫Grein(格赖恩)的小镇,因为前两周的连续降雨,导致河水告急,当地在水位上涨前才临时搭建了河畔边的防洪板。

“防洪神器”的真相:使用相对局限

1、防洪挡板水压差极其敏感,只有在水面平静,围挡内外水压差较小的情况下,才能发挥效力。

2、在我国,一些地方江河湖泊洪水来势汹汹,水流极不稳定,在此情况下,防洪挡板恐怕只能鞭长莫及。

3、这类防洪装置对地基也有要求,必须是混凝土结构。而在我国,很多洪水灾害都集中在农村,很多河堤并不具备安装的条件。

防洪神器有很多局限性,在灾难面前,在关键时刻,还是他们冲在前,在争分夺秒的抗洪抢险中当仁不让!

就算一直奔波在水里,看到小孩子可爱的模样,也会觉得世界温暖了许多。

年仅23岁的战士刘紫儒,由于脚趾头长期挤在雨鞋里,高强度的抢险已经将他的指甲盖掀掉了……

战士王军杰突然出现抽筋、昏迷、呼吸困难,晕倒在地。经过5名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昏迷了1个多小时,他终于艰难地张开了眼睛……

22岁的杨鑫,抢险的时候他的几个手指甲磨得鲜血直流。

19个小时后,这位战士的双脚已经变得惨白失去肉色,没有知觉,看上去随时“皮肉分离”!

潜水员陈武林8次潜入浑浊的湖水,仅为了感知水流详情。

雨水中,矿泉水就着馒头,就是他们一顿的伙食……

抢险救灾中的脚是这个样子……

连夜作战后,枕着矿泉水瓶的小战士进入了梦乡。

抗洪抢险不能停,加固!固堤!稳住!

已经经过了近16个小时的奋战的他们,已经分不清泥和腿。

即使手上满是泥水,救援的脚步也没有停歇。

沙袋再沉重,我也要往前冲!

奶奶,您放心,我一定会把你背到安全的地方。

两天两夜没合眼的战士,竟然在雨中睡着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