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00人水中施工两天两夜 汤逊湖大桥搭起2公里“便民栈道”
发布时间:2016-07-11 08:30:41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昨日下午,已搭建好的汤逊湖大桥临时栈道上,行人往来通行。记者苗剑 摄

汤逊湖大桥临时栈道上,两个小女孩快步通行。记者苗剑 摄

两位工人师傅正在加固栈道,行人往来其间。记者苗剑 摄

    记者贾雪梅 实习生宋庆梅 何青昭

7月4日起,汤逊湖湖水开始漫过江夏大道汤逊湖大桥桥面。被称为武汉最豪华的别墅区的长岛被洪水围困,与外界唯一道路被淹没,成为孤岛。不仅如此,武汉汤逊湖大桥是连接武汉光谷与江夏的重要通道,大雨给居住在江夏、工作在武昌的数万居民带来困扰。

然而,经过300多工人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汤逊湖大桥桥面架起了2公里长的人行栈道。昨日下午,记者在汤逊湖大桥现场观察到,人行栈道基本完工,已有很多市民从此过桥。

8000多块竹排搭起“便民桥”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汤逊湖大桥,在桥中心位置,湖水漫过桥面约80厘米,在大桥的桥面上,工人们搭起了约1.2米高的铁架子,铁架子上又铺设了竹排,这个搭建起的临时栈道高出水面约40厘米,很多市民正扶着铁架子踩着竹排小心翼翼地过桥,还有市民扛着自行车过桥。

记者试着从栈道上过桥,脚踩在竹排上嘎吱响,由于竹排两端没有固定在架子上,走在上面有点不稳,记者花了20多分钟时间走过第一段栈道。栈道搭建基本完工,但还有多位工人在做细节维护工作。55岁的工人王师傅踩在1米多高的铁架子上,一手抓牢架子,一手给架子固定螺丝。他告诉记者,他从8日下午5点多开始上岗,为了尽快给居民打开一条便利的通道,工人们都是连夜加班,一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吃的都是送到施工现场的盒饭。62岁的工人张师傅(化姓)告诉记者,他自从8日上岗后只休息了几个小时,两天多一直泡在水里搭桥,双脚已经浮肿。

现场施工队负责人段先国告诉记者,临时栈道长达2公里多,用了8000多块竹排铺成,投入近40万。300多名工人从8日下午5点起开始搭建工作,连续奋战两天两夜,昨天凌晨3点半搭建完成。

临时栈道方便居民出行

自从暴雨将道路淹后,住在梅南小区的出租车司机田师傅已经停工多天。昨天下午3时许,田师傅从小区步行约1个小时,从临时栈道上过湖,到清风别墅附近交班。虽然要步行很远的路,但有了临时栈道,田师傅终于可以出来赚钱了。

栈道修好后,从光谷方向开往江夏的公交903、905也开始运行了。在光谷上班的刘小姐从光谷坐上公交903到江夏大道庙山管委会站下车,从临时栈道步行过汤逊湖,然后到岸那边后,再乘坐一辆903回家。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在临时栈道上遇到正在匆忙往家赶的刘小姐,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她跟公司请了4天假,听说汤逊湖大桥上搭建了临时栈道,上午就赶着去上班了。刘小姐住在保利五月花小区,她说汤逊湖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很多都是住在江夏、工作在光谷、武昌,临时通道方便了几万居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